2005-04-16

優游



pic 遠處的光/王小慧(最近影響我很多)
照片這裡來

今天拿到了這輩子第一份體制內名片
燙金的公司logo
中英文全用著很不適當的方式擠在同一面裡
英文名字的草寫也是一種六零年代
摸起來很滑溜
讓我聯想到一種男人黑褲管下的半透明絲狀短襪
格式是我自己選的
也是公司最古老的一個板型 個人覺得超帥

回頭看看在紐約的最後半年
還有回台北後的日子
開始上班的這段時間 真是自己心情最實在的時候
從沒想過會在這麼正式的一個體制裡工作
公司很老 正在轉變
剛好是我可以不被拘束地發揮所長的地方
我果真需要一個步調 適當的提醒自己前進
我喜歡自己走出了一個韻律
喜歡從完成來累積手上的能力
也能感受到這些可以把我帶向更適合表達自己的地方

我們都太過害怕體制兩字
怕被吞食怕他巨大無可預測
順從顯得太不自主
抵抗往往更加困惑
回來前看到個朋友的生活
發現體制內不見得要失去自我
有想做的事 那條界線忽然變得很無趣
很沒有必要

所以呀 一天我跟好友在午餐約會時
(就是那種上班一族只帶錢包出去在公司附近吃飯的見面)
忽然大吼:吼∼我要做一個人在體制內但是心情優游於體制內外的OL~~~
他冷笑地回答:那就是擺明了要邊上班邊狂接阿嚕的意思囉
(阿嚕也是我回來才新學的流行語耶 是freelace job的意思)
但素 我不過是期許自己而已啦∼∼



播放中:explosions in the sky/ the earth is not a cold dead place,
because you are breathing; because you are listening.
天空爆炸才真是實踐夢想於生活的硬漢們呀∼∼

10 則留言:

marc 提到...

我覺得妳很穩當,體制內反而好,華視永遠不會倒,那種新單位,簡直是最好的練功環境,=而且做好的東西可以直接上戰場.
先在體制內混好,必要時應用體制內的資源,設備,物資,甚至資金,可以申請國外考察(example:RES FEST).一則累積實力向上爬,說不定會變成新部門的頭頭,不然就翅膀長硬了再到體制外打拼.
媽的,超讚的!

vivie 提到...

加油!
我知道體制是無法綁住你的~

匿名 提到...

congradulation on becoming a young professional, meaning people are paying you for what you can do. 體制內 or 體制外, as long as you're doing good stuff.

Wen

philis 提到...

你去哪都是一朵花,去哪你都有開心的辦法,你連當OL,應該都會讓人驚艷:挖∼原來也有這樣的OL!!!

cappuccinova 提到...

to marc,
幹嘛比我還嗨呀
最好是有你講的那麼好啦;)

其實寫完這篇時正好開始看那天一起買的龐克書
看看有股氣熊熊要冒出來挑戰權威
可是心情明明還對目前生活蠻滿意的
兩秒鐘後馬上覺得挑個蝦瞇呀
我真是個只有打扮龐克卻沒有龐克精神的OL呀∼

今天跟你說再見時還真有點感傷
想想下回見面不知是什麼時候呢
希望一切你煩惱的事情很快不再是煩惱
可以找到一個更自在的姿態來面對一切
(是我生日怎麼變我在祝福你呀)
要交回總部的東西也請準時送達
不要弄錯哩:D

to您威威,
希望真是可以像大家說得那麼自在呀∼相互加油呀;)
阿好久不見耶 還是依然大嗓門嗎:P

to wen,
thanks a lot~
it does feel good to get paid for what i can and what i want to do. hope i still feel the same after my OL蜜月期 :D

to 阿飛
謝謝你的鼓勵啦
我每天坐捷運上班時也都在研究
為什麼沒有“神清氣爽OL“這個路線呢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鬱悶
就讓我走出一片新∼天∼地∼吧∼∼
哈哈

rollingcherry 提到...

現在的龐克兒馬都是PEACE&LOVE. 喔夜!

cappuccinova 提到...

又又
挖耶龐克麻吉:D:D
其實那本書我本來要買給你的耶
結果馬克說他也要買可以回去再借你
去威廉堡玩時不要忘記捏

philis 提到...

報告總部
您的大直國中運動上衣已經拿到!!感謝!!!

還有
馬克真的把明信片發錯,還好最後我們發現你很英明地有寫上名字

cappuccinova 提到...

那個運動服很妙吧
屋哈哈哈
哎優講到那個明信片就很拍寫
其實我本來是要每個人寫一小段的貼心話的
結果那天實在太趕了
(前一天玩到早上下午起來才去買菜客人都來了我還沒煮好馬克來我還沒把東西包好...之類的啦 搞得我一直莫名其妙大喘氣 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現在大夥都會在布拉格出現 這樣感覺不會就太遙遠:D
愛你優∼∼

(開始上班後發現我AE真爛 糟糕:P)

cirare 提到...

意外連到你的網誌 很喜歡你的調調~
還發現我們同年 更發現我們公司就在隔壁..
哈哈 我也是作類似art啦 反正電視公司都差不多吧~ 而且我去年五月才從紐約玩到美中在玩到美西~~ 哈哈ㄏ...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