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爛 真 快樂

loser's stage 07.26.2008


原來快樂常在預期之外的地方出現
只要我踏出腳下的那一步


因為完全記錯芭樂籽表演時間
因為前一晚期待過高的派對
也因為颱風來了只想在附近走走...
反正去了爛舞台

去的時候風已經蠻大
我問阿強團序的同時
演出表"嘩!"的一聲被風吹跑
(但李奇明依然以他一貫的平靜語調:有小刀有黑手那卡西...阿,團序表飛了)
抬頭向前方正在丟垃圾的one打招呼時
"唰!"大黑垃圾袋也飛的老遠
等我再從北美館回來的時候
表演已經開始 風也更大了
高架橋邊上的雲移動的老快
非常超寫實
有飄雨的時候 還可以看到一絲絲在空中的波形陣列
風灌透每一處 拍打著髮絲胸口裙襬
雙臂舉起來的時候
好像要飛

忽然間
就在台上skinny棒球裝主唱大聲幹樵他的老闆
踢著瘦腿吼著革命吧的同時
我感到一股痛快
每陣風襲來都像要把人們吹倒
但我們看著彼此陌生的眼卻都忍不住笑了
這真是場好表演呀~ 我心想

回家的路上撕下臂上爛舞台貼紙
才發現上頭小標寫著"爛舞台之真 舞台無雙"
恩 "真"這玩意兒 真是好久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