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動身上路 是一件重要的事

(2001 on the road to spring scream/ pic by donpeipei)



劇名─【女生上路】
0627版本


新店高速公路入口處,天才正要亮,灰灰的飄著細雨,年輕女孩酸酸頭戴紅白條塑膠袋站在分隔島上,隔壁穿著熱褲的女孩燕婷高高舉著閃亮膠帶貼成的大字報「高速公路南下」,第三個女孩懂佩自信地對著上交流道的車子,擺出美國電影裡搭便車的手勢。

「停了停了!」,終於有第一輛車願意停下來載她們,年輕的車主其實早已開上高速公路,但是因為可憐三個淋雨的女孩,又繞回頭來載他們,女孩們順利地到了新竹湖口休息站,歡呼自己邁開了往墾丁【春天吶喊】的第一步。

三人在休息站找到了一個阿伯答應載她們往台中方向,熱心的阿伯邊開車邊好奇詢問他們為什麼要搭便車,但一聽之下,阿伯覺得三個女生想要這樣到墾丁實在危險,堅持要把她們載回台北。

太陽大了起來,三人又回到一開始的路口,阿伯的車子離去,載走了他沒收的大字報 ,酸酸把頭上的塑膠袋拿下來,雨停了,車子卻多了,即使三人不斷的做手勢,也沒有人停下來。太陽越來越大,女孩們累了,回到停在人行道上的機車歇著,燕婷拿出車箱裡碎花袖套來遮陽擦汗,懂佩忽然說:「台灣什麼地方騎車到不了!我們乾脆騎摩托車去啦!」

太陽好刺眼,三人騎著兩台小綿羊,從帶著碎花袖套城市女孩般端正騎姿,逐漸變成安全帽反戴,前額綁著袖套當頭巾,帶著大大的太陽眼鏡還蛇行,不羈模樣彷彿是飆車族少女。兩台小綿羊並行在省道上面,女孩們大聲吼叫聊天,從討論遇過最賤的人,到第一次知道什麼是喜歡的感覺,酸酸說起了小時候因為喜歡她而願意反串與她一起表演憂歡派對的男生,「其實...我會一直是你的霹靂虎...」那天放學他這麼跟酸酸說著。

經過一個加油站,值班的男孩健壯黝黑,燕婷心動卻才發現,經過一整天的風吹日曬真狼狽,不敢上前搭訕,往前騎一點,她看到了省道旁賣西瓜的卡車,心生一計。三人剖開了大西瓜分享著,啃的剩下白色的部分,三人往自己臉上身上抹著,最後,用指尖挖起了留下的一角紅西瓜,完美的天然腮紅與唇蜜。

三人自信滿滿回頭騎向加油站,酸酸與懂佩卻因吃了太多的西瓜肚子一陣抽痛,只好向路邊檳榔攤裡的兩位西施求救。一邊等著酸酸與懂佩,燕婷看著檳榔攤艷麗的裝潢覺得有意思,隨著收音機裡的【眉飛色舞】跟著西施們熱舞了起來,五人笑笑鬧鬧成了好友。三人頭上插著檳榔攤的塑膠花繼續上路。

三人騎車的姿勢越來越豪邁,懂佩用煽情地語調喊著「我會一直是你的霹靂虎...」,被燕婷載的酸酸用腳踹著並行的懂佩,三人笑聲不絕。

終於騎到了墾丁,三人頂著曬傷臉頰與黑亮皮膚站在春天吶喊入口仰頭看著招牌,身後皮膚白嫩卻穿硬蕊搖滾打扮的乾癟高中生,與嬌滴滴瘦巴巴穿著比基尼上衣的女友走過,懂佩:「你說妳的霹靂虎現在在台東哪裡的飯店上班?」酸酸:「知本老爺呀!」燕婷:「這條路一直走可以到台東喔!」

兩台小綿羊咻地一聲揚長而去,方向是台東,笑聲回蕩著。

傍晚,下班的西施甲對著騎車載她的西施乙說:「我們不要回家啦!我們也騎車去冒險啦!」兩人歡呼,騎往省道南下方向,塑膠花朵掉在柏油路上。

1 則留言:

mingchun. chang 提到...

真好玩 我們可以在另個平台對話
歡迎光臨捏 星期三小姐

我沒有騎車去啦
照片中的那年是我們從新店一路搭便車到墾丁
故事是我改寫來投一個電影故事創意的比賽低
(但我想是沒消沒息啦 真害羞)
大胡真的騎車去呀 睡路邊還真搖滾耶
經典經典 哈哈哈哈